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盼英國工黨訪團 傳遞台灣欲加入CPTPP心聲給英國國會

  • 時間:2024-04-03 14: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韓國瑜盼英國工黨訪團 傳遞台灣欲加入CPTPP心聲給英國國會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3日)在立法院接見「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訪團」。(趙婉淳 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3日)接見「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訪團」,韓國瑜提到,希望訪團能將台灣迫切想加入CPTPP的心聲傳遞給英國國會,並強調,台灣三個政黨內部雖有不同意見,但對外都團結一致。英國工黨台灣之友會共同主席梁辛尼勛爵則提到,雙方須共同守護民主,不能讓民粹主義分化社會。

英國工黨台灣之友會共同主席梁辛尼勛爵(Lord Leong)3日率團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民進黨立委陳冠廷、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民眾黨立委林國成陪同與會。

韓國瑜致詞表示,英國是台灣留學生第四大留學的國家,未來英國國會和台灣的台英聯誼會,一定會有更頻繁密切來往,期盼訪團能傳達台灣迫切想加入CPTPP的心聲。韓國瑜:『(原音)特別謝謝這幾年來,英國國會對立法院及台灣,大力支持,現在當前迫切是需要加入CPTPP,對台灣未來的經濟、貿易發展,非常重要,感謝英國工黨國會議員,除了情誼交流之外,也能夠把我們迫切加入CPTPP心聲,傳遞到英國國會。』

韓國瑜強調,立法院三個政黨雖然內部有不同意見,但對外、對中華民國整個外交的立場,都是團結一致。

隨後,梁辛尼勛爵說,他非常自豪自己是工黨第1位擁有東亞血統的議員,且是全英國有史以來第4位有此血統的議員,他出生的國家曾面臨歧視狀況,但來到英國可以享有自由發聲機會,擁有民主自由法治等權利,這都是在民主國家才能享受到的權利。梁辛尼勛爵:『(英文原音) 現在網路上充斥的各種錯假訊息,或透過DEEPFAKE創造威脅或假消息,都影響我們,甚至在英國,就有女性,民選出來的議員受到屠殺;所以現在必須要謹慎面對、妥善處理這些新興威脅與挑戰,我們必須要共同守護民主,特別是針對民粹主義,不要讓民粹主義分化社會。』

梁辛尼勛爵表示,台灣的立法院相對年輕,且在效率上遠超過英國,目前英國的議院,是世界第二大,唯一超過英國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大會,中共人口數也非常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