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愛女獲稱「北韓新星」 南韓當局不予置評

  • 時間:2023-11-30 07: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金正恩愛女獲稱「北韓新星」 南韓當局不予置評
北韓為慶祝軍事偵察衛星發射成功,23日對平壤市的黨、國家保衛省、社會安全省幹部舉行演講活動,會中以「朝鮮的新星女將軍」稱呼金朱愛。(AFP)

外媒報導指平壤當局在幹部演講上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愛女金朱愛(音譯)為「朝鮮(北韓)新星女將軍」,推崇個人崇拜的神格化稱呼引發關注;南韓當局對此不予置評。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北韓為慶祝軍事偵察衛星發射成功,23日對平壤市的黨、國家保衛省、社會安全省幹部舉行演講活動,會中以「朝鮮的新星女將軍」稱呼金朱愛。

消息人士指出,會中將這次發射衛星成功視為北韓開啟宇宙強國時代的轉捩點,並表示宇宙強國時代的未來將在北韓的新星女將軍帶領下更加發揚光大。

另一名來自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也表示,以道為單位舉行的幹部演說中,主張這次發射衛星成功將使全世界更加敬重「最高尊嚴及朝鮮的新星女將軍」。

「最高尊嚴」是北韓官媒對金正恩的尊稱之一,新星女將軍同樣指稱金朱愛。

2016年投奔南韓的前北韓外交官太永浩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若此消息屬實,可能意味著北韓最高層已完成任命金朱愛為金正恩後繼者的內部程序。北韓官媒至今皆稱呼金朱愛為「尊貴的千金」,尚未出現「新星女將軍」這種神格化稱號。

他提到,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因中風不便於行的消息傳出後,當時24歲的金正恩也獲得「金大將」稱呼,透過強化個人崇拜提高金正恩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不過,南韓當局拒絕證實這項說法,僅表示相關單位正持續嚴密監視北韓後繼者布局動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