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測試新火箭控制系統 稱國防實力產生「質變」

  • 時間:2024-02-12 09: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測試新火箭控制系統 稱國防實力產生「質變」
圖為北韓測試「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系統。(資料照/KCNA/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今天(12日)表示,他們已經為一款多管火箭發射器開發了新的控制系統,這將使得其國防實力產生「質變」。

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平壤國防科學院成功進行了「240公厘口徑多管火箭發射器砲彈的彈道控制試射」,為發射器開發「可控砲彈和彈道控制系統」。

中央通信社稱,新型火箭發射器現在將被「重新評價」,其戰場角色將「增強」。

擁有核武的北韓今年宣布南韓為「主要敵人」,關閉了致力於統一和外聯的機構,並威脅對「即便只有0.001毫米」的領土侵犯發動戰爭。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9日重申,將毫不猶豫地「終結」南韓,並稱首爾是北韓「最危險、頭號敵國和永遠的主要敵人」。

今年1月,北韓朝兩個南韓邊界島嶼周邊發射了發射砲火,促使南韓採取實彈軍演,並下令居民撤離。

金正恩也加速了武器測試,包含今年試射了一系列的巡弋飛彈,分析師表示,北韓可能把這些飛彈供應給俄羅斯用於烏克蘭。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宣示,如果平壤發動攻擊,將採取強力回應,並要求南韓軍方如果遇到挑釁「先行動、後通報」。

鷹派的尹錫悅自從2022年上台以來,已經加強與美國和日本的國防合作,包含擴大聯合軍演,以對抗平壤日益加劇的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