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V22魚鷹機日本外海墜毀事件 美軍:機械故障

  • 時間:2024-02-21 14: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CV22魚鷹機日本外海墜毀事件 美軍:機械故障
美國空軍CV-22魚鷹型傾斜旋翼機。示意圖。 (圖:美國空軍)

美軍一架CV22魚鷹傾斜旋翼運輸機2023年11月在日本南部外海墜毀,美國空軍特戰司令部(Air Force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於美國時間20日表示,魚鷹機失事之際機械發生故障,正在持續調查,並未透露其他調查細節。

美國空軍特戰司令部20日發布聲明說明調查狀況,「已知發生機械故障,不過尚未查明造成故障的原因,仍在進行技術測試與分析等作業以瞭解故障原因」。

另外,聲明也指出,「我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確保機組人員與維護人員的安全,並向受到不幸事故影響的人提供支援。」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20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軍正在調查魚鷹機的齒輪箱是否發生故障。根據多名美軍官員透露,魚鷹機可能最快在幾週內就會復飛。

美軍一架CV22魚鷹運輸機2023年11月在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墜毀,導致機上8人殉職後,部署於全球的魚鷹機2023年12月起停飛。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20日就復飛時間,僅說明「將交由各個軍種決定」。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今年1月底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時表示,「必須確保美國士兵和其他人等不會受到風險影響」,並透露關於復飛,安全是首要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