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F-16戰機在南韓墜毀 飛官緊急彈射獲救

  • 時間:2023-12-11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F-16戰機在南韓墜毀 飛官緊急彈射獲救
韓聯社報導,一架進行訓練演習的美國F-16戰機,11日在南韓墜毀,飛行員緊急彈射逃生後獲救。圖為F-16戰機機型,非事故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供)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一架進行訓練演習的美國F-16戰機,今天(11日)在南韓墜毀,飛行員在緊急彈射逃生後獲救。

報導指出,這架戰機在從位於首爾南方178公里處的群山(Kunsan)空軍基地起飛後,墜入黃海海域。飛行員在彈射後獲救。

南韓國防部拒絕發表評論。而負責督導駐韓美軍的駐韓美軍司令部(U.S. Forces Korea),並未立即證實這項報導。

5月時,一架美國F-16戰機在首爾南方的一處農業區,進行例行訓練時墜毀。飛行員安全彈射,事故並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美國是南韓的重要安全盟友,在南韓派駐了大約2萬8,500名美軍,以協助保護南韓面對擁核北韓。

在南韓的鄰國日本,美軍上週已宣布停飛V-22魚鷹(V-22 Osprey)機隊。魚鷹機先前在日本發生致命的墜機事故,造成8名美軍殉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