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禽流感疫情連環爆 蛋糕店業者憂蛋價上漲

  • 時間:2023-11-30 17: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禽流感疫情連環爆 蛋糕店業者憂蛋價上漲
日本近期又陸續傳出禽流感疫情,使得蛋價蠢蠢欲動,許多烘培業擔憂影響耶誕節商機。圖為日本超市雞蛋商品。(圖:中央社)

日本本季禽流感疫情從11月25日連環爆,到29日止已發生3起。由於發生禽流感的養雞場內所有蛋雞都須被撲殺,勢將造成蛋價上漲,不少蛋糕店業者面對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備感不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埼玉縣一處養雞場11月29日發現有雞隻死亡,經過詳細檢查後宣布驗出禽流感病毒。這是日本本季第3起禽流感案例,埼玉縣已開始撲殺場內約4萬5000隻雞。

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11月25日在佐賀縣鹿島市一處養雞場發生本季首例禽流感案例,若疫情肆虐可能造成蛋價上漲,而新鮮的雞蛋對做蛋糕不可或缺,面對即將到來的耶誕節,販賣耶誕蛋糕的店家都感到不安。

福岡市一間蛋糕店業者說,想到蛋價可能又要上漲就令人不安及憂鬱。

究竟蛋價會上漲到什麼地步呢?東京農業大學前教授信岡誠治說,上季每公斤蛋價最高時來到350日圓(約新台幣74元),本季如果雞蛋供應量進一步減少的話,蛋價有可能來到每公斤380日圓。

蛋糕店業者說,他們現在已經在製作耶誕節蛋糕廣告傳單,但總不能跟客人說「接下來預約的客人將要支付較高的價格」,讓他們頗感苦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