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將禽流感風險等級升至高等 家禽飼養室內

  • 時間:2023-12-05 15: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將禽流感風險等級升至高等 家禽飼養室內
法國農業部5日表示,已將禽流感的風險等級從中等提升至高等,並要求家禽養殖場將禽類飼養在室內。(圖:Pixabay)

法國農業部今天(5日)表示,在發現新的禽流感(bird flu)病例後,已將禽流感的風險等級從中等(moderate)提升至高等(high),並要求家禽養殖場將禽類飼養在室內,以阻止傳染性極強的禽流感病毒傳播。

禽流感是家禽流行性感冒(avian influenza)的簡稱,最近幾年已導致全球數億隻禽鳥遭到撲殺。禽流感病毒一般容易在秋季和冬季流行,過去幾週已在多個歐洲國家蔓延,包括德國、荷蘭和比利時。

法國在上星期表示,位於該國西北部不列塔尼 (Brittany)的一座農場爆發本季的首波禽流感疫情。

法國將禽流感的風險等級升至「高」風險,意味著所有家禽都必須飼養在農場內,並且採取額外的安全措施,以避免禽流感病毒傳播。

雖然禽流感對於人類食用禽肉與蛋類無害,但是禽流感病毒會造成家禽的群體感染,並且可能引發貿易限制,以及人類感染禽流感的風險。因此禽流感病毒的傳播受到各國政府和家禽業者的關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