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美館推江賢二個展 涵蓋20件今年新作

  • 時間:2023-12-02 20: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高美館推江賢二個展 涵蓋20件今年新作
高美館即日起推出藝術家江賢二最新個展。(高美館提供)

高美館即日起推出《江賢二2023個展》,展出超過百餘件江賢二近40年作品,以「湛」字為策展軸線,帶出江賢二作品中的「深厚」與「透亮」,並連結起他對於自然風景與古典音樂的深愛,深入探討藝術家創作底蘊的精純深厚。

江賢二2020年曾於北美館展出個人回顧展,這回則是在高美館推出大型個展,除了展出近40年來旅居巴黎、紐約到回台的創作,如〈巴黎聖母院〉、〈百年廟〉、〈比西里岸之夢〉,還有以音樂靈感創作的重要作品如〈乘著歌聲的翅膀〉、〈淨化之夜〉、〈藍色幻想曲〉、〈德布西-鍵盤〉,跨越了印象派、浪漫派的音樂風格旋律。

另外也展出江賢二超過20件2023年新作,如〈牧神的午後23-07〉、〈百年廟23-00〉、〈廊香教堂——向科比意致敬2023〉等作,高美館期盼能承繼藝術家「藝術能淨化人心」的信念,展現他豐沛的精神力和近年創作的豐碩成果。

藝術家江賢二表示,「這次展出的幾件新作,無論是媒材、色彩,或者是更抽象的表現方式,都是我年輕時候擺在心裡很久,曾經想做、也試著做,卻做不出來的作品。隨著環境的改變,年齡的增長,以及有機會遇到不同的材料,自然而然地創造出來的」,他也讚賞高美館空間改造後的挑高展廳,在空間感受、光膜光線設計上,是全台最棒的展覽場域。

配合《江賢二2023個展》特展,高美館同步推出多場講座、導覽和展演等豐富的跨域活動──12月9日下午2時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主講「我所認識的江賢二──醞釀、開展到綻放」;12月24日下午3時由著有《從巴黎左岸,到台東比西里岸:藝術家江賢二的故事》專書作者吳錦勳向大眾導覽介紹展覽。JUST IN XX創辦人周裕穎在2024年1月24日將帶來結合藝術與時尚的時裝跨域展演;2月24日則將邀請知名樂評人焦元溥以古典樂的面向談論江賢二的創作。

《江賢二2023個展》自即(2)日起至2024年3月10日於高美館104、105展覽室展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