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合被控搓圓仔湯 北檢分案馬朱侯柯列被告

  • 時間:2023-12-04 12: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藍白合被控搓圓仔湯 北檢分案馬朱侯柯列被告
國民黨與民眾黨11月15日舉行藍白合政黨協商。(資料照片/CNA)

國民黨與民眾黨11月15日舉行藍白合政黨協商,獨派團體台灣國認為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搓圓仔湯」,提告4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台北地檢署已簽分「選他字案」,將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列為被告偵辦。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於11月15日出席藍白合政黨協商,會後達成共識,將透過7日至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以及藍白的內參民調結果決定參選正副總統人選。不過,藍白合後來破局,侯、柯各自參選。

台灣國指出,侯友宜與柯文哲原本信誓旦旦參選到底,馬英九、朱立倫居中協調,並以各部會的權利分配作為期約標的,違反選罷法罪證明確,明顯是所謂的「搓圓仔湯」,11月17日到北檢告發4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北檢受理案件後日前已簽分「選他字案」,將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列為被告偵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