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有望准許ETF交易 比特幣漲破4萬美元

  • 時間:2023-12-04 14: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有望准許ETF交易 比特幣漲破4萬美元
美國有望准許ETF交易,比特幣漲破4萬美元。示意圖。(圖:André François McKenzie/unsplash)

自去年5月以來,世界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今天(4日)首度漲破4萬美元,這是受到美國很快將允許比特幣進行更廣泛交易的激勵。

隨著美國監管單位將允許比特幣成立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的預期不斷增加,比特幣價格自今年以來飆漲將近150%。

這些指數股票型基金將追蹤比特幣的價格,允許大眾投資這個貨幣,而無須直接購買它。

區塊鏈風險基金Token Bay Capital創辦人加茲馬拉里安(Lucy Gazmararian)說:「在美國資本市場的機構資金將擁有合法、合規的途徑…人們有非常高的期待,認為它真的會讓比特幣達到新的層次。」

比特幣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今天上午4點(台灣時間12點),來到4萬零700美元。

比特幣價格仍遠低於2020年逼近6萬9,000美元的紀錄高點,但這波飆漲,標誌著比特幣在遭遇震驚加密貨幣產業的醜聞與崩盤後,出現了復甦。

世界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去年戲劇性的破產,其創辦人班克曼(Sam Bankman-Fried)因為被檢方稱為「美國史上最大金融詐欺案之一」,而面臨最高110年的刑期。

上個月,世界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Changpeng Zhao)辭職下台,他與公司承認犯下嚴重的洗錢違法行為。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正在重新審查加密貨幣基金公司灰度(Grayscale )的一支比特幣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申請,以及包括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和方舟投資(ARKInvest)等公司的申請。

第一個決定預期將是有關方舟投資的申請,最晚將在1月10月出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