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8主席否認不尊重氣候科學

  • 時間:2023-12-04 21: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COP28主席否認不尊重氣候科學
COP28主席賈比爾(Sultan Al Jaber)。(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簡稱聯合國氣候大會)主席賈比爾(Sultan Al Jaber)今天(4日)為自己在主辦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中所扮演的角色進行辯護,並堅稱他理解與尊重氣候變遷科學。

賈比爾今天在新聞記者會上,對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於12月3日發表的一篇報導做出回應,這篇報導提及他在上個月就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發表的言論。賈比爾的這番言論在COP28會議招致批評。

賈比爾今天表示:「我對於持續且重複地試圖破壞COP28主席工作的行為,感到非常驚訝。」

「衛報」的報導引述賈比爾在11月21日舉行的一場線上活動的說法,他指出,「沒有任何科學根據,也沒有任何場景表明,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就能實現攝氏1.5度的目標」。

賈比爾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向記者抱怨說:「一項斷章取義、歪曲事實的說法」,獲得「最大程度的報導」。

聯合國氣候科學機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表示,到了2050年將地球升溫限制在攝氏1.5度,需要大幅減少化石燃料與削除燃煤的使用。

IPCC主席斯基(Jim Skea)與賈比爾一起出席記者會,並表示他已與COP28氣候科學負責人舉行了多次會議。斯基說:「正如我們所討論的內容,蘇丹博士(Dr. Sultan,指賈比爾)一直關注科學,並且我認為他完全理解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