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減少煤炭使用 德國排放量降至70年來最低

  • 時間:2024-01-04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減少煤炭使用 德國排放量降至70年來最低
圖為德國蓋爾森基興(Gelsenkirchen)燃煤電廠。(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根據今天(4日)公布的一份研究,隨著德國比預期更快降低對煤炭的依賴,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排放量處於他們約70年來的最低點。

能源智庫「艾格拉能源轉型」(Agora Energiewende)發表聲明說,德國去年排放了6.73億公噸的溫室氣體,比2022年減少了7,300萬公噸。

聲明指出,這個數據是自從1950年代以來最低,但也警告德國在進一步降低排放量方面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這項降幅很大程度要歸因於煤炭發電的大幅減少」。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由於莫斯科切斷了對德國的天然氣供應,德國就轉向了這種燃料。但在那之後,德國已大幅減少對這種化石燃料的使用。

根據聯邦網路機構的數據,可再生能源發電在2023年首次占總發電量的50%以上,而煤炭發電量的佔比則從34%降至26%。

「艾格拉能源轉型」估計,煤炭使用量的減少,使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4,600萬公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