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準財長:從中國受益的出口繁榮已近尾聲

  • 時間:2023-12-05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準財長:從中國受益的出口繁榮已近尾聲
南韓財政部長提名人崔相穆(Choi Sang-mok)。資料照片。(AFP)

路透社報導,南韓財政部長提名人崔相穆(Choi Sang-mok)今天(5日)表示,從中國獲益的出口年代正在衰落,而且競爭不斷加劇。

崔相穆在和記者的會談中說,南韓過去20年來透過中國享有的出口繁榮即將結束,因此需要市場多元化。

他表示,和中國的關係已變得更為依賴,但在同時也變得更具競爭性。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4日提名前首席經濟顧問崔相穆,接替現任財長秋慶鎬(Choo Kyung-ho)。一般預料,秋慶鎬將會請辭參選。

崔相穆必須在明年4月的國會大選前,保持南韓的經濟動力。這場大選結果將決定國會對政府提出的多項法案的立法支持程度,包括財政部提出的限制財政支出成長議案。

HI投資證券公司(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經濟學家朴相鉉(Park Sang Hyun)表示,尹錫悅這項決定是試圖在大選前確保政策持續,崔相穆長期以來任職於財政部,基本上從一開始就主導了尹錫悅政府的主要經濟政策 ,因此這是個安全的選擇。

執政黨目前在298席的南韓國會中只掌控了37%;相較之下,主要反對黨則擁有56%或168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