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1月出口暴跌 政府承諾政策支援

  • 時間:2023-02-01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1月出口暴跌 政府承諾政策支援
南韓1月出口出現創紀錄暴跌,政府承諾動用資源振興海外銷售。示意圖。(AFP)

路透社報導,南韓今天(1日)公佈1月份創紀錄的月度貿易逆差,主要是因為出口跌幅遠高於預期,政府已承諾將動用所有可用資源來振興海外銷售。

南韓財政部長秋慶鎬(Choo Kyung-ho)將此歸咎於中國的長假期、以及其他一次性的因素。他表示,這個南韓的巨大鄰國在長期封鎖後重啟,將有助於在未來數月改善對外貿易。

南韓財政部的數據顯示,南韓1月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16.6%,表現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11.3%跌幅,創下自2020年5月以來的最大出口降幅。

至於進口同比則衰退2.6%,相較之下,路透社的調查是下跌3.6%。

因此,南韓1月貿易逆差為126.9億美元,創下單月貿易逆差紀錄。

秋慶鎬在一場貿易相關官員的會議中說,政府將動員所有可用的政策資源,來協助支撐振興出口的努力,以便推進改善貿易平衡的時機。

經濟學家表示,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將在未來幾個月,受益於中國經濟活動正常化,而全球能源價格下跌也將有助於緩和這項貿易逆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