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吸引國際旅客來台 旅遊龍頭將射三箭迎2024

  • 時間:2023-12-05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吸引國際旅客來台 旅遊龍頭將射三箭迎2024
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5日在他的新書發表會上接受採訪,分享雄獅將於明年射出三支箭,推動國旅轉型,同時吸引國際旅客來台。(吳琍君 攝)

台灣旅遊界龍頭「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今天(5日)在他的新書發表會上,分享雄獅將於明年射出三支箭,推動國旅轉型,同時吸引國際旅客來台,第一支箭就是將台灣打造成國際郵輪的母港,第二支箭是迎接台灣鐵道觀光的生力軍,第三支箭則是針對自由行旅客打造在地單車小旅行,實踐ESG的低碳永續理念。

深耕旅遊業長達40年的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5日舉行「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新書發表會,同時公布雄獅迎接2024年國旅及入境旅遊市場的三支箭。

黃信川表示,第一支箭就是郵輪跳島旅遊,包括投入新台幣數十億元,包下「挪威奮進號」,將於明年6月中到9月中,以基隆為母港,暢遊東北亞及台灣,換言之,世界各地的人可以飛來台灣玩一、兩天,再搭郵輪到韓國、日本、香港、澎湖、琉球,再回台灣玩一天、兩天,然後才搭機回世界各地。他說:『(原音)我們希望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國際郵輪的母港,也就是把入境旅遊做一個新的變革。那明年我們知道,大概從德國、從歐美進入台灣,有60幾艘郵輪以台灣為目的地,那我們公司大概就接了30艘郵輪,那一艘大概2千多人下來台灣旅遊,所以明年呢,我們也接國外的郵輪到台灣來旅遊;我們也把台灣當母港,送各國的遊客來台灣遊,之後呢到東北亞去旅遊。那這是我們第一支箭,希望把入境跟國旅做大,那國人也可以參加這樣一個東北亞的旅遊。』

至於第二支箭,就是利用台灣完善的環島鐵路網,由於台鐵明年將迎來全新的觀光列車「山嵐號」和「海風號」,農委會林務局全新改裝的檜木列車「福森號」和「栩悅號」也將於明年上路,因此整個軌道經濟和軌道觀光,將成為台灣明年國旅甚至吸引國際觀光客的新亮點。

此外,第三支箭則是在鐵道觀光的基礎上,吸引自由行的旅客來台進行深度旅遊,雄獅已將宜花東鐵道沿線13個車站包下來,提供包括電輔單車、電動摩托車和汽車在內的「甲地租、乙地還」服務,以利旅客下火車後,即可將行李托運到飯店,自己再騎著單車自由走訪台灣的鄉間小徑,深度探索台灣的在地文化,也實踐全球ESG的低碳永續旅遊體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