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辦公營電台聯誼聚會 盼促成更多交流與合作

  • 時間:2023-12-06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央廣辦公營電台聯誼聚會 盼促成更多交流與合作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江麗華 攝)

在中央廣播電臺的號召下,包括教育電台、警廣共9家國內公營電台6日一同出席年終聯誼會,相互交流分享經驗,盼未來促成更多合作,讓公營電台被更多人所認識,發揮社會影響力。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指出,今年初央廣曾邀集公營電台夥伴們有過一次專業聚會,當時大家都感到欲罷不能,因此決定年終再辦一次,並邀請國立海洋大學法政學院教授、台灣法律科技協會理事長江雅綺,就《當AI遇到新聞產業-真假難辨?!以人為本!》進行專題演講,目的是讓公營電台的特色能多多被學界與外界所理解,未來也期待各電台之間能互相參訪,了解彼此經營之道與創新做法,思考公營電台未來的出路。

聯誼會上,教育廣播電台分享了他們去年打造的「聲音故事館」內容特色;警察廣播電台介紹第58屆廣播金鐘獎得獎節目精彩內容;漁業廣播電台公開112年「收聽眾輪廓與收聽行為調查統計分析」;講客電台講述「花啦嗶啵的電台網路傳播策略」;央廣則分享對於新住民的廣播服務內容。

央廣新任總台長張瑞昌也首度以廣播人身份,出席聚會。張瑞昌特別提及希望能與其他公營電台有更多合作,提供央廣更多優質的內容,透過其他公營電台在國內放送;他強調,台灣民主防線,有賴公營電台大家肩負責任,新住民毫無疑問是很重要的一環,畢竟國內新住民比例相當高,如果能夠透過公營電台彼此合作,擴大服務新住民,也是讓台灣在身為對抗威權的最前線,有更剛強的屏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