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菊:印度移工遭假訊息誤解 人權會將致力消弭歧視

  • 時間:2023-12-07 19: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陳菊:印度移工遭假訊息誤解 人權會將致力消弭歧視
人權會主委陳菊表示,印度移工來台工作一事遭假訊息誤解,人權會將致力消弭歧視。(圖:陳菊臉書)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今天(7日)說,近期部分台灣民眾受假訊息影響,對印度移工來台工作產生誤解,並有歧視性語言;人權會強調將致力消弭歧視,以及捍衛各國在台移工的尊嚴、平等與權益。

政府正與印度洽簽移工備忘錄,網傳將引進10萬印度移工引起選舉攻防,也有民間團體抗議,上街反對增加新移工國。

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今天拜會陳菊,雙方就人權會代表團今年9月到印度出席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PF)會議,及人權議題等交換意見。

陳菊表示,很高興能以觀察員身分率團前往印度,出席APF年度會員大會及雙年研討會,並感謝印度台北協會在許多事務上提供協助,讓此行圓滿順利。

陳菊說,印度與台灣都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同時印度亦是影響世界深遠的文明古國,印度聖雄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也影響台灣的民主運動。

陳菊指出,近期因為部分台灣民眾受假訊息影響,對印度移工來台工作產生誤解,並有歧視性的語言;人權會強調將致力於消弭歧視,以及捍衛各國在台移工的尊嚴、平等與權益。

葉達夫說,肯定人權會積極推動人權保障,包含維護外籍移工等處境不利群體的人權,期盼未來雙方能加強在人權、教育、文化上的合作與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