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台交流協會會長訪台南 盼持續深化友好互助

  • 時間:2023-12-10 20: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日台交流協會會長訪台南 盼持續深化友好互助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左)10日下午赴台南市政府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雙方互相致贈紀念禮品。(台南市政府提供/圖:中央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10日)下午到台南市府拜會市長黃偉哲,對日台友好互助關係感到光榮,盼持續深化,黃偉哲當面邀請大橋光夫參加明年「台南400」系列活動。

黃偉哲向大橋光夫表示,台日關係友好,台南與日本的關係更是密切,台南不但有日本技師八田與一建設的烏山頭水庫,還有紀念日本技師濱野彌四郎的水道博物館,彼此關係可說非常緊密。

黃偉哲表示,在既有交流基礎上,台南市政府今年多次參訪日本,與許多姊妹市、友好城市進行交流,也有日本國會議員及各城市市長、議員等到台南參訪,感受到台日間友誼,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給予相關協助。

黃偉哲說,明年是台南400,台南將舉行台灣燈會、國際蘭展等一系列活動,邀請大橋光夫明年再造訪台南,「白天賞蘭花,晚上賞花燈」,一同參與盛事。

大橋光夫表示,正如黃偉哲所說,台南與日本緣分非常深厚,他先前也曾參訪烏山頭水庫,了解水庫建設後解決周邊用水問題,使台南能種出美味多樣水果,對日本人在台南做出這樣的貢獻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八田與一銅像以坐姿呈現,是為了能與當時受苦民眾平視,也讓人動容。

大橋光夫指出,目前世界局勢,許多國家間都有紛擾、戰爭,日台友好互助關係非常難得,對此感到光榮,雖然與黃偉哲是首次見面,卻備感親切。

大橋光夫今天抵台後,首站就直奔台南,先前往台南市美術館欣賞旅日藝人翁倩玉的「無限II 倩玉的版(畫)世界」個展,傍晚到市府拜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