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之聲來台舉辦人權日論壇 謝志偉:民主燈塔一定在

  • 時間:2023-12-10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歐洲之聲來台舉辦人權日論壇 謝志偉:民主燈塔一定在
歐洲之聲社長廖天琪帶領德國萊茵馬斯高職(Rhein Maas Berufskolleg)及費爾森高職(Berufskolleg Viersen)學生訪台,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很高興看到德國學子也來關注台灣的民主。(陳國維 攝)

今天(10日)是國際人權日,國際組織「歐洲之聲」在台灣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園區,舉辦「讚聲台灣民主、促進世界和平」交流論壇。駐德代表謝志偉透過視訊表示,台灣在世界各地朋友的共同關注和支持下,這座民主自由燈塔絕不會熄燈。

「歐洲之聲」社長廖天琪本週帶領20名德國高職學校師生來台訪問,並呼應國際人權日,10日在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園區舉辦論壇,邀請海內外人士共同交流,同時邀請駐德代表謝志偉等人透過視訊致詞。

謝志偉表示,台灣是燈塔也是守門員,要避免在中共的威脅下成為犧牲品,所以台灣必須清楚了解自己的重要性,與國際連結,他很謝謝所有朋友在各地以各種方式,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他說,往年的國際人權日,會有很多國際友人來到台灣,今年有德國的高中生到台灣共襄盛舉,關注台灣的安全、台灣的民主,這樣的轉變非常棒。謝志偉:『(原音)我們的眼睛如果沒有眼淚的話,我們的靈魂就不會有彩虹,這兩句話對於台灣的過去還有今天作了很棒的詮釋,我相信在所有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一起關注之下,這座燈塔不會熄燈。』

參與交流的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則指出,近年不斷有世界各國的政治人物訪問台灣,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美國政府也通過很多相關法案,對台灣在軍事等各方面給予堅定的支持,這對台灣是很大的鼓舞,給了台灣人很大的信心。楊黃美幸:『(原音)民主化以後,沒有想到受到中國非常嚴重的威脅,特別這兩年來,不過也因為中國的軍事威脅,讓世界看到台灣。』

廖天琪說,自由民主的台灣是個人人有發言權、參與權的地方,必須要守護,要拒絕一切的暴力、拒絕一切的軍事手段、拒絕戰爭。台灣當年曾走過痛苦的過程,好不容易到今天,讓眾人都能感受到台灣人友善、親切、勤奮、謙虛的態度,令大家都很感動。她也發現,這群德國學生在訪台期間都有很深的觸動,在某種程度上,彼此的心已經和台灣連結在一起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