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控資方未合理調薪、違法仲介外籍機師 長榮工會擬罷工投票

  • 時間:2023-12-12 10: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控資方未合理調薪、違法仲介外籍機師  長榮工會擬罷工投票
控資方未合理調薪、違法仲介外籍機師,長榮工會擬罷工投票。圖為長榮航空。(資料照/中央社)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今天(12日)表示,面對長榮航空違法仲介外籍機師、國籍人力流失近1成、實質減薪逾10%等狀況,機師工會預計將於2週內(年底前)正式舉行罷工投票。

機師工會表示,長榮航空飛行員自2011年以來實質減薪逾10%,導致國籍機師人力流失近1成,而長榮航空為填補人力竟與違法仲介串聯大量引進外籍機師,更涉及影響飛航安全等重大議題。

工會進一步表示,長榮航空公司去年1整年的稅前盈餘就已經賺近新台幣71億元,到了今年,光前3季獲利就高達近16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然而飛行員的薪資,自2011年至去年一路凍漲了超過10年,去年在飛行員高度期待下,最後公司竟僅作出微幅調漲1.5%至2%不等的結構調薪決定。

面對違法仲介外籍機師、國籍人力流失近1成、實質減薪逾10%等狀況,工會預計將於2週內(年底前)正式舉行罷工投票。

工會表示,長榮分會自去年年底起,就已不斷持續循內部溝通、協商管道,針對長榮航空長期拒絕合理調薪、調整外站津貼以及大量違法聘用外籍機師等議題,要求公司正視並改善;今年2月,陸續依「勞資爭議處理法」向桃園市勞動局提出調整事項的勞資爭議調解。

工會指出,調解會議上,長榮航空針對工會訴求堅持拒絕任何回應或提出對案;上週勞資溝通,工會仍期待長榮航空能針對訴求有所具體回應,遺憾的是在公司堅持下依舊毫無進展。

工會強調,在窮盡一切努力後別無選擇,只能依代表大會決議舉行罷工投票,由長榮航空飛行員投票決定,是否同意依法取得合法罷工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