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榮機師擬罷工 交通部盼勞資以最大誠意化解歧見

  • 時間:2024-01-25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長榮機師擬罷工 交通部盼勞資以最大誠意化解歧見
長榮航空機師在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協助下取得合法罷工權,勞資雙方24日下午碰面,這是罷工投票後勞資雙方首度正式會面協商。(圖:中央社)

長榮航空公司機師醞釀在春節前後罷工,勞資雙方31日將協商。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天(25日)在行政院表示,機師工會與資方尚未達成共識,交通部希望雙方保持彈性,以最大誠意化解歧見。陳彥伯也表示,已要求長榮就罷工各種情境提出因應對策,並且在官網公布維護旅客權益方案。

長榮航空公司機師醞釀在春節前後發動罷工,勞資雙方將在31日再次協商。由於春節將至,長榮機師若真的罷工,將影響旅客疏運。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25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的協商還有部分沒達成共識,交通部希望雙方保持彈性,以最大誠意化解歧見,避免影響民眾權益。

陳彥伯表示,在勞資達成共識前,民航局也要求長榮就罷工的各種可能情境,預先提出因應方案,提報民航局。他說:『(原音)但是在此之前,這樣的情形,交通部和民航局也會要求長榮公司,因為罷工什麼時候開始、罷工時間多久、多少人參與,有很多不同情境。這樣情況下,民航局要求長榮公司擬具具體方案和因應對策,且相關對策要提報民航局。』

陳彥伯指出,罷工對旅客而言是不確定性因素,民航局也要求長榮在官網公布維護民眾權益的方案,例如退費、諮詢聯絡方式等,並要求隨時更新勞資談判資訊,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動態。陳彥伯也表示,長榮應透過簡訊、APP或電話等方式,即時通知受影響的旅客,讓旅客知道該如何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