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國會大勝 反對派要求廢除結果

  • 時間:2024-02-20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國會大勝 反對派要求廢除結果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的選務當局19日宣布,在經過人工計票後,現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的執政黨「新思想黨」(New Ideas party)將在下一屆國會取得絕對多數,在60席中取得54席。

在人工計票發現一些違規情況後,反對派人士19日稍早要求選務當局廢除2月4日的國會大選結果,並重新舉行投票。

然而,選務當局不可能同意。

在投票結束的幾個小時後,布格磊宣布贏得總統大選,而他的政黨在國會大選中獲勝。

儘管布格磊宣稱他的政黨在60席中贏得58席,但在收到大量違規、故障和網路中斷的通報後,薩爾瓦多選務機構宣布投票系統出現錯誤,並在幾天後展開人工計票。

選務當局18日確認布格磊以85%的得票率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在19日宣布他的政黨取得54席的絕對多數。

國會的絕對多數將使得布格磊掌握前所未有的權力,包含他可以修改國家憲法,並在他受歡迎的鎮壓該國幫派行動中擱置憲法權利,此舉引發了人權團體的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