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肯定國防科技貢獻獎得主 總統:讓台灣防空系統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

  • 時間:2023-12-14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肯定國防科技貢獻獎得主 總統:讓台灣防空系統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
蔡英文總統接見「2023年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得獎人林俊村。(總統府 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上午接見「2023年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得獎人林俊村。總統指出,林俊村及其率領的團隊在飛彈武器系統研發上成功建立反制機動變軌彈道飛彈能力,讓台灣的防空武器系統能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同時,「天弓三型」武器系統不僅縮短獲得期程,也降低成本,促進國內產業發展及就業機會。

行政院為表揚對國防科技或產業發展有重大貢獻者,特別設立「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今年首屆的得主是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發展中心主任林俊村。林俊村參與「天弓計畫」長達35年,主導或參與多項飛彈武器系統的研發,是天弓三型武器系統量產的推手。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林俊村。她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國防自主,且由中科院帶領國防科技的研發,結合國內產學研究機構的工業水準,帶動台灣國防產業的發展,並完備供應鏈,而在這當中,林俊村及其團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總統:『(原音)因為大家的努力,在飛彈武器系統的研發上克服了許多關鍵的技術,並且成功地通過初期作戰的測評,可以有效的反制變動軌道的飛彈。這個進展讓我們的防空武器系統可以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除了增強我們的國防自主能力,也提升了我們防空作戰的效能。』

此外,總統指出,在林俊村及團隊的努力下,「天弓三型」武器系統也有了突破性發展,不僅量產部署,也縮短獲得期程、降低成本,促進國內產業發展和就業機會。她表示,這些任務都充滿挑戰,需要許多耐心和堅持才能完成,非常不簡單。她除了感謝林俊村及團隊的付出,也希望藉由這個獎項激發更多優秀人才,一起投入國防科研及促進產業發展,相信在各方共同合作下,台灣的國防自主腳步會越來越穩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