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美核諮商會談前 北韓傳本月可能試射洲際飛彈

  • 時間:2023-12-15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韓美核諮商會談前 北韓傳本月可能試射洲際飛彈
圖為北韓3月16日發射ICBM,金正恩偕愛女觀看。 (資料照片/AFP)

一名南韓官員今天(15日)在準備與美國官員討論如何因應北韓核武威脅之前表示,北韓可能會在這個月進行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

南韓國家安保室官員金泰孝(Kim Tae-hyo)拒絕就他的評論依據做出說明,但表示,北韓的彈道飛彈是華盛頓「延伸威懾」戰略的核心。

金泰孝在抵達華盛頓時告訴記者,「延伸威懾是有關找出方法在初期階段就強力反制(核武攻擊),而現在,在12月,我認為北韓有可能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

他補充表示,北韓的彈道飛彈是一項核子威脅,不論其射程多遠,因為它們可以攜帶核子彈頭。

北韓已經發展並測試一系列彈道飛彈,射程可達南韓、日本和美國大陸等地的目標。

在保守派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之下,南韓已加強對北韓的防衛力量,並聚焦於戰爭爆發時使用美國的戰略軍事資產,包括核子武器在內。

金泰孝前往華盛頓參加今天將舉行的第二次「核諮商小組」(NCG)會議。這是南韓和美國領導人所成立旨在協調延伸威懾戰略的高層會談。

金泰孝並表示,南韓、日本與美國就北韓飛彈所設立的一項實時數據分享計劃已經在「完成階段」,並且很快會做出正式宣布。

北韓在7月進行了長程彈道飛彈試射,分析家指其為一枚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的成功試射。該枚飛彈在高空軌道飛行,高度達6,648公里(4,131英哩),之後落入朝鮮半島東方海域中。

今年11月,北韓運用一枚二級式運載火箭發射了第一枚軍事偵察衛星,引發南韓和美國的譴責,指其使用了被禁止的彈道飛彈技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