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案開審 歐盟:破壞對香港法治信心和投資吸引力

  • 時間:2023-12-18 20: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黎智英案開審 歐盟:破壞對香港法治信心和投資吸引力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香港國安法案,於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受審。(美聯社/達志影像)

歐盟今天(18日)表示,港府對被監禁的香港媒體大亨、民主人士黎智英的審判削弱了人們對香港法治的信心和投資吸引力。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的發言人表示:「歐盟對針對他和蘋果日報記者的指控表示遺憾,並正在密切關注這項審判。」

76歲的黎智英創辦了如今已停刊的「蘋果日報」(Apple Daily)。蘋果日報經常批評北京,並支持2019年席捲香港的大規模抗議運動。

黎智英今天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受審,根據北京在2020年對香港實施的全面國家安全法,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勢力」。

波瑞爾的發言人史丹諾(Peter Stano)表示:「對他的審判破壞了人們對香港法治的信心,也損害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的吸引力和地位。」

黎智英也是英國公民,他的審判受到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多國領事代表入法院旁聽庭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