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暫停對美商品徵收報復關稅至2025年3月

  • 時間:2023-12-19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盟暫停對美商品徵收報復關稅至2025年3月
歐盟將暫停對一系列的美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時間至2025年3月。(圖:EU)

歐盟官方公報今天(19日)表示,歐盟將暫停對一系列的美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時間至2025年3月,這些關稅是為了報復美國對歐盟的鋼鐵和鋁徵收關稅而實施。

將關稅暫停期限延期15個月是一項協議的一部分,根據該協議,華府也將避免執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對歐盟鋼鐵徵收25%關稅,以及對歐盟鋁徵收10%關稅的措施;這也代表雙方將爭端擱置到美國和歐盟選舉之後。

歐盟對一系列美國商品徵收關稅,包括哈雷(Harley-Davidson)機車到波本威士忌和快艇。

華府先前同意,從2022年1月起暫停徵收關稅2年,不過仍有配額限制。

雙方本應在今年年底前就解決產能過剩的措施達成一致,但談判在10月份的美歐峰會前陷入僵局。

華府因此提出延長關稅暫停期限,以爭取更多時間進行談判。

美國的配額制允許最多330萬噸的歐盟鋼鐵和38萬4,000噸鋁可享有免關稅待遇進入美國,這項數字反映了過去的貿易水平,而更多的進口數量則需繳納關稅。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抱怨配額制過於嚴厲。去年歐盟出口至美國的鋼鐵共需繳納約2.64億美元的美國關稅,而歐盟是直接取消報復性關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