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叢林大火肆虐 罕見霧霾使雪梨空污與新德里相當

  • 時間:2023-12-19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叢林大火肆虐 罕見霧霾使雪梨空污與新德里相當
澳洲雪梨19日受到北部叢林大火產生的霧霾影響,使得空氣品質驟降至與印度新德里相當。(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雪梨罕見被北部叢林大火產生的霧霾(smog)籠罩,使得這座港口城市今天(19日)的空氣品質驟降至全球最糟糕的水平之一,使得該座城市大片地區的空氣品質指數達到與世界上人口最擁擠之一的印度新德里相當的水平。

雪梨出現霧霾的情況很少見,這座城市以其海灘和藍天而聞名於世。但是今天卻有大片灰雲盤旋在標誌性的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和雪梨海港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上空,空氣中到處可見煙霧。

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今天2時)過後,市中心以北地區的空氣品質指數來到161,達到建議民眾避免長時間戶外運動的程度。

但是情況可能會有所緩解,鄉村消防署(RFS)表示,南風應該會在晚間開始驅散霧霾。

鄉村消防署表示,大火燃燒的面積約13萬6,000公頃,幾乎相當於大倫敦(Greater London)的面積,並且叢林大火產生的煙霧已向南飄散數百公里。

澳洲當局警告說,與2019年到2020年的「黑色夏季」(Black Summer)火災摧毀相當於土耳其面積的叢林,並造成33人死亡相比,在經歷2個安靜的季節之後,澳洲今年夏天將進入高風險的叢林火災季節。

由於距離納拉布里(Narrabri)鎮以南的皮利加(Pilliga)森林大火失控,能源公司桑托斯(Santos)停止雪梨西北部的一個天然氣計劃。納拉布里距離雪梨約420公里。

桑托斯公司一名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皮利加的火災令人非常擔憂。」 「雖然對我們的設施無風險,但是…我們已暫時關閉我們的工廠。」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氣品質指數水準在74到225之間,科學家最近計劃透過人工降雨來改善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