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東南熱浪來襲 新南威爾斯州發布禁火令

  • 時間:2023-10-01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洲東南熱浪來襲 新南威爾斯州發布禁火令
澳洲東南部1日受到熱浪侵襲,升高發生叢林大火的風險,當局並對新南威爾斯州大片地區下達禁火令。(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東南部今天(1日)受到熱浪侵襲,升高發生叢林大火的風險,當局並對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大片地區下達禁火令。

澳洲氣象局表示,部分地區的氣溫將比平均氣溫高出攝氏12度,而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Sydney)的氣溫預計將飆升至攝氏36度。

雪梨的金斯福德史密斯機場(Kingsford Smith Airport)今天下午2點氣溫達攝氏34.6度。根據天氣預報數據,這比10月平均最高氣溫高出了11度以上。

澳洲氣象局不久前宣布聖嬰現象已到來,可能導致大火、氣旋和乾旱等極端天氣事件。

新南威爾斯州緊急服務部長狄布(Jihad Dib)宣布,正式進入叢林火災危險期,而在「炙熱」高溫影響下,未來一周發生大火的風險尤其升高。

狄布說:「天氣不僅很炎熱,而且很乾燥,同時風很大,這些條件結合起來,就是一場完美的風暴。」

新南威爾斯州消防部門今天對該州部分地區發布9項全面禁火令,以減少叢林火災的可能性。

再往南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由於失控的叢林大火,當局已向該州首府墨爾本(Melbourne)以東約320公里的一個農村地區發布緊急疏散令。

相較2019至2020年災難性的「黑色夏季」(Black Summer)叢林大火,澳洲過去2個火災季節相對平靜,當年的這波大火摧毀相當於整個土耳其面積的地區,並造成33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