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團架巨型看板「占領」3總統候選人競總 呼籲解決缺綠電

  • 時間:2023-12-20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環團架巨型看板「占領」3總統候選人競總 呼籲解決缺綠電
環團架巨型看板呼籲解決缺綠電。合成圖。(綠色和平提供)

總統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20日)一早分別前往3黨總統候選人競選總部前,架設巨型看板,呼籲候選人將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提高到至少40%,解決企業缺綠電的危機,守護台灣經濟成長。

「綠色和平」近40名志工20日上午分別前往3位總統候選人競選總部前,架設起高達3公尺、寬約2公尺的巨型競選看板,看板上貼著候選人的照片,但將各自原本的競選標語換成「缺綠電 停台灣」、「缺綠電 沒好台灣」及「缺綠電 嘸我代誌」,更用顏料將背景塗黑,象徵候選人若不解決綠電問題,將讓台灣未來的經濟一片漆黑。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專案主任張皪心指出,再生能源不僅是環境議題,更是經濟議題,台灣近7成GDP倚靠出口,在全球供應鏈減碳要求下,台灣企業正面臨沒有綠電就失去訂單的困境;目前國內綠電供不應求,已導致價格飆漲,讓企業多付出高達7成的用電成本,變相懲罰努力先行做好淨零的企業。

張皪心表示,3名總統候選人的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僅27%至30%,無法解決企業缺綠電的難題,將讓企業面臨國際訂單流失危機,衝擊台灣經濟競爭力,他們要求3位候選人立即公開承諾檢討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提高到40%以上。她說:『(原音)到3位總統候選人的競選總部前來表達缺綠電的問題,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將衝擊到台灣的企業和經濟,我們呼籲總統候選人將2030年的再生能源目標提高到至少40%,才能夠解決未來缺綠電的危機。』

張皪心指出,他們已多次表明3名總統候選人2030年再生能源占比目標不足以應付未來產業需要,11月底九大工商團體舉辦「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時,企業代表也直接向3位候選人表示昂貴的綠電價格影響企業競爭力,但各候選人至今仍未回應,更沒有說明如何降低綠電價格。她強調,當歐盟、美國、印度等政府都已提高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至40%以上,投入更多資金與政策推動綠電發展,我國各總統候選人如果再不檢討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等於叫企業自生自滅。

「綠色和平」在賴清德競總前架設巨型看板,將賴清德競選標語「做伙 挺台灣」改成「缺綠電 停台灣」。(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在侯友宜競總前架設巨型看板,將侯友宜競選標語「HouHou 做代誌」改成「缺綠電 嘸我代誌」。(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在柯文哲競總前架設巨型看板,將柯文哲競選標語「相信 美好台灣」改成「缺綠電 沒好台灣」。(綠色和平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