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團:樂見政院通過海保法草案 盼立院本會期三讀

  • 時間:2024-02-15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環團:樂見政院通過海保法草案 盼立院本會期三讀
行政院15日通過「海洋保育法」草案;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左2)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此法兼顧海洋保育及產業永續經營,後續將函請立法院審議,盼獲立法院支持。(海洋委員會提供)

行政院會今天(15日)通過「海洋保育法」草案,環保團體「綠色和平」表示,延宕多年後,樂見行政院終於將「海洋保育法」草案送出,希望立法院本會期能夠三讀通過,共同捍衛海洋健康。

行政院會15日通過海洋委員會擬具的「海洋保育法」草案,草案共30條,分為總則、海洋保護區、海洋生物保育及罰則共4章,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負責人李于彤表示,上屆立法院共有86位跨黨派委員公開連署支持海保法立法,新的施政團隊及國會若要展現合作決心,就應攜手在本會期三讀通過海保法,共同捍衛海洋健康。

「綠色和平」指出,「綠色和平」與多個民間團體自2019年起倡議政府制定「海洋保育法」,呼籲各界正視台灣海洋資源每下愈況的問題;與此同時,國際間已制定「全球海洋公約」,在2030年前劃設30%海洋保護區。李于彤指出,海保法草案送交立法院僅是海委會工作的一小步,呼籲政府應持續採取實際行動,守護台灣珍稀的海洋生物多樣性及觀光資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