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徹底修改移民法 歐盟達成政治協議

  • 時間:2023-12-20 18: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徹底修改移民法 歐盟達成政治協議
隨著抵達歐盟國家的非正規移民和庇護請求數量不斷增加,歐盟正討論修改移民法。(Pexels)

歐盟官員表示,歐盟國家和議員們針對徹底修改歐盟處理尋求庇護者和移民的法律,在今天(20日)達成了共識。

預計的改革包括,加速對非正規入境者的審查、建立邊境拘留中心、加速驅逐被拒絕的庇護申請者,以及建立團結機制,來減輕大量移民流入對歐洲南部國家帶來的壓力。

歐盟輪值主席國西班牙在社群媒體X上表示:「已經就歐盟新移民和庇護協議的五項文件達成了一項政治協議。」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但我們做到了。歐洲終於在移民問題上取得了進展。」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補充說,「移民是歐洲面臨的共同挑戰,今天的決定將使我們能夠共同應對這項挑戰」。

這項協議仍需獲得代表27個歐盟成員國的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以及歐洲議會的正式批准,才能正式成為歐盟法律。

近年來,隨著義大利、瑞典和荷蘭等幾個歐盟國家的反移民民族主義政黨崛起,移民議題在歐洲政治上變得更加棘手。

談判代表們一直渴望達成一項可行的協議,並在本屆歐洲議會2024年6月任期結束前頒布。

但數十家協助移民的慈善機構,包括國際特赦組織(AI)、樂施會(Oxfam)、明愛會(Caritas)和「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批評這些變化,它們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這項計劃將建立一個不可行的「殘酷制度」。

近來,抵達歐盟國家的非正規移民和庇護請求數量不斷增加。

在今年前11個月,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登記了超過35萬5,000起非正規進入歐盟的案例,與過往相較增加了17%。

據歐洲聯盟庇護局(European Union Agency for Asylum, EUAA),今年尋求庇護者的人數可能超過100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