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翹楚被控搧顛案開庭  辯護律師被擋門外

  • 時間:2023-12-21 09: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李翹楚被控搧顛案開庭  辯護律師被擋門外
中國知名女權人士李翹楚。 (X平台影片截圖)

中國知名女權人士李翹楚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19日在山東再度開庭,進行不公開審理。李翹楚其中一位代理律師李國蓓遭主審法官無理擋在門外,質疑此舉違法審判。庭審下午結束,仍未宣判。

 綜合「FreeLiqiaochu李翹楚」臉書粉絲專頁與維權網報導,李翹楚案19日上午9時在山東省臨沂經濟技術開發區法院再度開庭,進行不公開審理,僅允許代理律師丁錫奎入場辯護。另一位代理律師李國蓓被法院無理拒絕進入法庭。李翹楚的父親也只能在法庭外守候開庭結果。庭審約於下午3時結束,法庭仍未宣判。

據發布,李翹楚2021年3月被批准逮捕以來,家屬多次申請會見均被拒絕,這次仍未獲批准見面。

李國蓓19日在微博公開傳給法官李殿基的兩則手機簡訊截圖,顯示她要求進入法院參加庭審遭安保人員擋下,批評法官違法不通知她開庭,還指揮安保人員不讓她進門,「一意孤行,就是坐實違法審判」。

「FreeLiqiaochu李翹楚」也指出,李國蓓本次開庭前曾多次提出要求依法出席庭審,均被無理拒絕。李律師此前因拒絕搜身被禁止進入法庭,李翹楚與家屬在壓力之下均堅持與她保持代理關係。

李翹楚案一審首度開庭是在6月20日,外界預期她恐面臨5年或以上監禁。

英國廣播公司(BBC)20日報導,李國蓓接受訪問表示,她最後一次見到李翹楚是在6月19日的預審會議上,當時李翹楚表明不認罪的堅定立場。

李翹楚及其男友許志永因為涉及2019年的「廈門聚會案」入獄。許志永4月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重判14年,11月二審遭駁回維持原判。

據指出,李翹楚2021年2月6日被關押迄今,因為不當治療和用藥,她的身體發胖變形,月經失調,幻聽不減,這些問題至今依然存在,健康狀況堪憂。國際數度呼籲中共當局無條件釋放李翹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