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光誠:為了消聲、恐嚇,共匪抓捕判刑李翹楚

  • 時間:2024-02-07 2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陳光誠:為了消聲、恐嚇,共匪抓捕判刑李翹楚
中國知名女權人士李翹楚。(PEN America,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

2024年2月5日,中共暴政指使山東臨沂市的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實際是共產黨專制政權)罪把被非法關押超過三年之久的著名「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的女友李翹楚判刑三年八個月,並處剝奪政治權利兩年。中共暴政無視憲法賦予公民的基本言論自由權,公然不顧事實,假借法律之名,為了掩蓋其對人民犯下的罪行,而行迫害人權捍衛者之實,作出枉法判決,引發了世界多方的關注與譴責。

李翹楚之所以被中共抓捕判刑:一是中共想要使得其對許志永、丁家喜等人權迫害案消聲……因為李翹楚是許志永的女友,並且即使在中共再三的威脅恐嚇甚至2020年把她關進黑監獄(美其名曰「指定監視居住」)四個月的情況下,仍然不畏強權堅持公開揭露許志永和她本人在被共匪關押黑監獄期間所遭受的酷刑折磨和許志永等人僅僅因為聚餐就遭中共非法迫害,使得共匪的惡行不斷被曝光於大庭廣眾面前。為了防止更多中共罪行的暴露,2021年共匪又把她抓捕關押了。

二是共匪又借助株連迫害李翹楚,恐嚇覺醒公民。畢竟行使言論自由權是憲法賦予公民的基本權利,根本不是犯罪,這誰都清楚。可是在共產黨專制政權統治下,不管你是不是犯罪,共產黨就是把你抓起來關押判刑了,你又能說得清楚嗎?!在共產黨控制一切的中國淪陷區,哪裡有講理的地方!

只要覺醒者為了自保而不敢發聲、不敢參與維權行動、處於人人自危的恐懼之中,共匪恐嚇人民的目的就達到了。中共認為只要像許志永、丁家喜等等這樣覺醒的人權捍衛者被限制了人身自由,如果他們的家人朋友和其他覺醒公民都不敢再為受迫害的人權捍衛者呼籲,中共的政權就可以多苟延殘喘一些時日。共匪僅僅因為公民聚餐就抓捕重判許志永、丁家喜,又何嘗不是因為長期迫害之後他們仍拒絕向強權低頭,堅持要求中共遵守他們自己制定的法律。

事實上,目前中共淪陷區的狀況是,即使中共為了便於專制統治,不斷地修改法律增加惡法條款,甚至直接命令人大立出惡法,也無法阻止公民的覺醒。無論怎樣的恐嚇迫害,也擋不住人民要求實現憲政法治民主共和的滾滾浪潮,無法消除人民對中共政權合法性的質疑。

於是,既然理屈詞窮,中共就乾脆拋開法律,暴力相加,用欲加之罪把所有人權捍衛者都關進監獄或者黑監獄,不惜一切代價隨時監控覺醒公民的一舉一動,就成了共匪近二十年來的應對策略。

因此,任意抓捕上訪者、活動人士、人權捍衛者、人權律師,關黑監獄、關精神病院,非法拘禁、綁架失蹤等等……只有黑社會才用的下三濫手段,就成了中共政權維穩的標配。剛從監獄被釋放不久的余文生律師和他的妻子許豔女士僅僅因為他們夫婦拒絕中共的無理要求,堅持要去和歐盟使館的人員見面,就雙雙遭中共抓捕關押,也是同樣不講法律和道理。

共匪為了消聲和恐嚇公民,抓捕重判李翹楚等等覺醒者的做法可能會使一些人恐懼,但是把所有報曉的公雞都關起來靜音了,天就不會亮了嗎?這顯然是不可能的事情!共匪瘋狂的做法恰恰證明了中國淪陷區覺醒的公民越來越多,中共政權已經搖搖欲墜。

現在的中共經過了幾十年的逆向淘汰,剩下的都是人渣,越是高層越是腐朽不堪。不要奢望共產黨能向當年的國民黨一樣會出現一個幡然悔悟的蔣經國。

我們只有齊心協力地讓共匪意識到:繼續與憲政法治、民主共和、自由人權等等普世文明價值為敵,就是與人民為敵。逆天而行,逆歷史潮流而動,與民為敵只會死得更慘。

只有當共匪意識到,繼續頑抗會死得更慘的時候,才有可能放棄抵抗接受現代文明。而這種形勢的形成,需要世界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

作者》陳光誠  中國山東盲人維權律師。從2005-2012年歷經共黨軟禁或監禁,期間並於2006年獲選《TIME》百大人物,2012年經美中政府談判後赴美,現為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