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摘金圓夢!連珍羚:真的好困難 但我做到了!

  • 時間:2023-09-25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摘金圓夢!連珍羚:真的好困難 但我做到了!
「柔道女王」連珍羚首度在亞運鍍金,直言不敢相信,但很高興自己做到了。(江昭倫 攝)

「柔道女王」連珍羚第4度登上亞運殿堂,終於圓夢站上頒獎台最高處,收下個人亞運生涯首面金牌。連珍羚情緒激動,哭著說「真的不敢相信,全世界都不相信我做得到,也真的很困難,但我真的做到了!」

金牌戰打到黃金加時賽,當裁判判定勝利的那一刻,連珍羚激動地振臂握拳,更落下喜悅的淚水。

連珍羚在金牌戰遭遇的是日本對手玉置桃,過程相當緊張,就連場邊地主觀眾也為連珍羚加油。她說,過去和玉置桃交手多次,自己從未贏過,沒想到這次能在亞運場上擊敗她,「感覺像做夢,真的不敢相信!」連珍羚說要感謝的人很多,也認為代表隊請來日籍教練模擬對手的情況非常有幫助。

除了日本對手,連珍羚說,4強賽對上中國選手蔡琪也是場硬戰,自己累得快站不起來,但是因為聽到場邊有人喊「中華台北」,為她加油,她就努力撐下來。

今年35歲的連珍羚原本在2020東京奧運之後就決定退休,但最後仍決定繼續奮戰,為自己爭一口氣。她說,東奧之後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困難,加上年紀也大了,讓她曾懷疑自己選擇繼續走下去的決定究竟對不對,但這一切都是為了夢想,她感謝自己撐了下來,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如願鍍金,因此,這面亞運金牌對她來說意義重大。連珍羚:『(原音)這面金牌意義很大、很大,因為這2年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你為什麼要繼續摔,可是全世界都不相信,我自己相信我自己一定做得到,可是真的好困難,可是我真的做到了,真的很開心。』

接替楊勇緯之後,連珍羚又替台灣代表隊在本屆亞運拿下柔道第二面金牌,連珍羚也很開心,特別是她身為亞運四朝元老,一屆一屆走過來,更強烈感受到台灣的柔道越來越好,她強調「大家都不是只為了個人,更為了柔道界努力」。

連珍羚也推崇楊勇緯對台灣柔道的付出,更直言是楊勇緯給了她繼續走下去的動力。連珍羚:『(原音)我真的覺得他真是我繼續走下去的很大的動力,因為他不會說因為現在成績很好就很高傲,他就是一直在我們柔道努力,也一直給我很大的支持,我也很感謝他。』

至於亞運摘金後的下一步,連珍羚沒有多說;是否參加奧運?連珍羚也沒有正面回應,只笑說希望大家給她時間沈澱一下,之後有決定會再對外說明。

延伸閱讀

杭州亞運/台灣第2金入袋!柔道連珍羚亞運首鍍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