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允水利會還農民 前英系中常委黃金春相挺

  • 時間:2023-12-25 21: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侯友宜允水利會還農民 前英系中常委黃金春相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5日晚間出席全國水利會意見表達會。(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25日)出席全國水利會意見表達會,允諾將農田水利會還給農民。前挺英大將黃金春說,他要呼籲180萬農民自救,全力支持侯友宜,替農民討公道。

侯友宜今天晚間出席全國水利會意見表達會,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文瑞、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前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黃金春等人到場支持。

侯友宜也說,台灣農業非常重要,卻對農民照顧不夠,農民最多就是農田水利會,但灌溉溝渠、草也沒在除,水源不順不通,農民都受害。

侯友宜表示,他做總統都要調整回來,該還農民就要還,該照顧就要照顧,這幾年對老農津貼調整速度很慢,遇到事情就補助,補助又不公平,必須打入全世界與中國大陸市場。

侯友宜說,他從小協助家中務農,能夠體會農民辛苦,未來若當選,除會將農田水利會還給農民,也會提高老農津貼至每月新台幣1萬元,且為解決務農者農忙時找不到人力的困境,會建置農業缺工人力平台。且他當選總統,會把水利會還給農民。

黃金春表示,他本來對這次選舉藍綠都不想管,但聽到侯友宜說如果當選要替農民討公道、要把農田水利會還給農民,這是他終生期待。

黃金春說,農田水利會改制案經憲法法庭判決合憲後,他就很失望,還有農民朋友問他還有沒有辦法,但15個大法官有13個都是御用的,難道搶人財產叫合憲嗎,這不是國際笑話嗎。他一輩子為了民進黨、為了民主政黨,想說民進黨應會替農民做事,結果被民進黨出賣、欺負,非常失望。

黃金春表示,他以前說邪不勝正,結果民進黨卻以邪勝正,現在機會來了,他要呼籲180萬農民自救,把選票投給公道的候選人,全力支持侯友宜,替農民討公道,侯友宜一定是好人、一定會照顧大家,期望侯友宜高票當選,維護農民權益。

此外,王金平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水利會自從被政府接管後,水利會會員、主其事者都非常不滿,農民也覺得權益受損很大,所以都期待能夠回歸專業,把水利會恢復到過去自治的體制。

王金平指出,只要侯友宜當選,會極力推動水利會回歸到原狀,這是大家共同的心聲,今天侯友宜也公開承諾,未來大家支持侯友宜當選總統,相信水利會、農民的心聲一定會獲得重視,願望也會達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