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計劃佈署最新型榴彈砲 靠近芬蘭邊境

  • 時間:2023-12-27 15: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俄羅斯計劃佈署最新型榴彈砲 靠近芬蘭邊境
俄羅斯「聯盟-SV」(Coalition-SV)自走榴彈炮。(圖:維基百科)

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的負責人在今天(27日)公布的一項談話中表示,俄羅斯將很快的把最新榴彈砲佈署到與芬蘭和挪威交界的北部軍區(Northern Military District)。

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的執行長車梅佐夫(Sergei Chemezov)在一項訪問中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俄羅斯的新「聯盟-SV」(Coalition-SV)自走榴彈炮已經完成測試,並且開始大量生產。

他說,第一批試驗砲會在2023年底交付。

車梅佐夫說,「我認為它們很快會出現在那裡(北部軍區),因為此類榴彈砲可以在射程方面對西方火砲佔有優勢。」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021年把主要負責俄羅斯北極地區的俄羅斯北方艦隊(Russian Northern Fleet)升級為北部軍區,也納入了鄰近芬蘭和挪威邊界的莫曼斯克(Murmansk)。

自從2022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以來,莫斯科指控「集體西方」對俄羅斯進行一場代理戰爭,並警告,在芬蘭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後,莫斯科將在西方邊界增加部隊。

12月稍早,俄羅斯官方塔斯社(TASS)報導,單門「聯盟-SV」榴彈砲已經佈署到在烏克蘭的前線。

根據塔斯社,這種榴彈砲的射程達70公里(44英哩),配備口徑152公釐的現代2A88火砲,每分鐘可發射超過10枚砲彈,並且有一套可以自動瞄準、目標選擇和導航的現代化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