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邊境移民流入增加 歐盟將向芬蘭增派邊防人員

  • 時間:2023-11-24 08:21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邊境移民流入增加 歐盟將向芬蘭增派邊防人員
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主席雷賈坦斯(Hans Leijtens)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懷疑近期大批移民流入芬蘭境內的問題,可能是俄羅斯所致的情況下,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23日表示,將向芬蘭增派數十名警力,並提供設備,協助維護其邊境。

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表示,他們預期將「大幅增援」,派遣50名邊境防衛官員和其他人員,並提供巡邏車與額外設備。這項行動最快會在下周完成。

從8月以來,有超過800名沒有適當簽證與文件的移民抵達芬蘭。11月截至22日就有超過700人,相較之下9月和10月為數十人。這些移民來自阿富汗、伊朗、敘利亞、葉門、肯亞、摩洛哥與索馬利亞。

芬蘭總理歐爾波(Petteri Orpo)23日在國會發表演說,把這個情況稱為「對邊界安全的嚴重干擾」,並影響了芬蘭的國家安全。芬蘭總人口約560萬人。

歐爾波以堅定的語調說:「芬蘭不能被影響。波蘭的穩定不能被破壞」,「俄羅斯開始這件事,俄羅斯也可以將它結束。」

克里姆林宮否認這項指控。

芬蘭邊境人員與士兵22日開始設置障礙,包括在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漫長邊境的部分過境點,設置頂部有帶刺鐵絲網的混凝土障礙。

由於懷疑俄羅斯邊境官員有違規行為,芬蘭政府上週決定關閉東南部4個繁忙的俄羅斯過境點,並計劃只為尋求庇護的移民開放一個北極過境點。

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主席雷賈坦斯(Hans Leijtens)表示,提供邊境增援「表明了歐盟針對影響其成員國之一的混合挑戰的一致立場。」

芬蘭與俄羅斯的邊境有9個過境點。這條邊境全長1,340公里,是歐盟最東邊的邊境,也是北約東北側重要的一部分。芬蘭當局認為,自從該國於今年4月加入北約以來,俄羅斯變得更具敵意。

芬蘭邊境官員22日告訴美聯社,俄羅斯明顯改變了在俄芬邊界地區的做法,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Bureau, FSB)通常會嚴格控管這個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