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西方制裁 俄羅斯原油9成出口至中印

  • 時間:2023-12-27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回應西方制裁 俄羅斯原油9成出口至中印
俄國副總理諾瓦克表示,俄羅斯今年幾乎所有的石油出口都運往中國和印度。(AFP)

俄國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今天(27日)表示,俄羅斯今年幾乎所有的石油出口都運往中國和印度;在俄烏戰爭爆發後,莫斯科對西方的經濟制裁做出回應,迅速把它對歐洲的原油供應轉移到其他地區。

諾瓦克主掌俄羅斯的能源部門,他告訴國營的俄羅斯24電視台(Rossiya 24 TV),俄羅斯已成功規避對該國石油的制裁,並將其出口供應從歐洲轉移到中國和印度,對這兩個國家的原油出口量合計佔出口總量的90%左右。

他表示,早在2022年2月烏克蘭衝突爆發,西方對莫斯科實施制裁之前,俄羅斯就已經開始與亞太國家建立關係。

諾瓦克說:「至於針對歐洲和美國供應所實施的限制和禁運…這只會加速我們能源供應的重新調整過程。」

他表示,歐洲在俄羅斯原油出口中的佔比,已從約40-45%降至僅約4-5%。

諾瓦克說,「目前情況下主要的合作夥伴是中國,其佔比已增長到大約45-50%,當然還有印度…先前基本上沒有對印度的供應,但在2年之內,對印度的供應已經佔出口總量的40%。」

諾瓦克談到石油生產國集團「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盟國」(OPEC+) 時表示,俄羅斯將遵守減產承諾,預計國際布崙特(Brent)原油價格明年將達到每桶80-85美元,與目前水準基本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