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跨年煙火絢爛登場 節慶觀光收入狂增6成

  • 時間:2024-01-01 07: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跨年煙火絢爛登場 節慶觀光收入狂增6成
泰國觀光局31日在曼谷知名觀光景點黎明寺前舉辦跨年倒數活動,圖為黎明寺前的昭披耶河河畔施放煙火。(圖:中央社)

泰國各地跨年活動熱鬧登場,尤以曼谷的規模最盛大,昭披耶河畔的煙火響徹雲霄。泰國觀光局預估光耶誕節加上跨年假期,就帶來417億泰銖的觀光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成。

泰國觀光局分別在曼谷、東北的呵叻府(Korat)以及南部的合艾(Hatyai)舉辦盛大的跨年活動,曼谷主要吸引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合艾則以馬來西亞遊客為主力。曼谷各大百貨公司如尚泰世界(Central World)和暹羅天地(Iconsiam)知名的煙火秀當然沒有缺席,此外各府也都有各自的慶祝活動。

觀光局在曼谷主辦的活動位在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畔的知名景點黎明寺(Wat Arun)前,倒數時刻在黎明寺前方的昭披耶河河面施放長達7分鐘的煙火,絢爛奪目的場景讓民眾捨不得放下手機。

觀光局在現場也設置攤位,展現泰國傳統小吃或是手工藝,吸引泰國國內外遊客到場共襄盛舉。

觀光局指出,從去年12月22日耶誕節前夕到跨年這段期間,就吸引了110萬的外國旅客赴泰,預估觀光收入可以達到417億泰銖(約新台幣317億),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0%。觀光局把這歸功於12月底泰國有許多的節慶活動、航班增加、對好幾個國家旅客提供免簽待遇以及延長夜間娛樂場所營業時間等。

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在31日的電視演說中呼籲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共同面對難關,那麼國家就會繁榮而且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