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服刑滿6個月 最快本周獲釋出獄

  • 時間:2024-02-13 12: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服刑滿6個月 最快本周獲釋出獄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 (圖) 將獲釋出獄。 (資料照片/ IG)

泰國司法部長今天(13日)表示,被關押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將被釋放,最快可能是在這個周末,正好是他結束15年自我流放返回泰國的6個月後。

這位充滿爭議的億萬富豪曾兩度當選民選總理,並在2006年遭政變推翻下台,他去年8月因為貪污和濫權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但在幾天內,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就將他的刑期減至一年。

泰國司法部長塔維(Tawee Sodsong)今天說,74歲的戴克辛是930名獲准提前出獄的囚犯之一。

塔維告訴記者:「他屬於病情嚴重或70歲以上的族群。他將在服刑6個月後自動獲釋。」

戴克辛去年8月22日遭到逮捕入獄。泰國媒體報導,他可能在從17日起的任何一天出獄。

戴克辛出獄的相關細節尚不清楚,但他可能會受到監控,可能會佩戴腳環,以及限制他旅行的權利。

在戴克辛回國之際,他所領導的為泰黨(Pheu Thai Party)與親軍方政黨結盟重返政府,使得許多人得出結論,已經達成了一項縮短他刑期的協議。

當戴克辛因健康狀況不佳,在被判刑的數小時後被轉移到警察醫院時,謠言越演越烈,目前也不清楚他是否曾待在監獄牢房過。

當地媒體報道,戴克辛入院時一直有胸悶和高血壓的問題,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他的家人稱他接受了兩次手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