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墨移民危機惡化 共和黨擬彈劾國土安全部長

  • 時間:2024-01-04 08: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墨移民危機惡化 共和黨擬彈劾國土安全部長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 (圖:美國土安全部)

美國共和黨3日宣布,將針對日益惡化的邊境危機,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啟動彈劾程序。目前正值共和黨尋求把移民問題,定調為11月美國總統大選主要議題之際。

近期每天有多達1萬名的移民,從墨西哥非法越境後遭到拘留,共和黨稱這是一場人道災難,而白宮與國會議員無法就遏制移民流入的改革計畫達成共識。

美國國會的共和黨議員去年12月結束了對馬約卡斯的調查,指控這位民主黨人無視移民政策,導致了國安緊急狀態。

彈劾投票的日期尚未確定,但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格林(Mark Green)指出,首場聽證會將在10日舉行。

要認定馬約卡斯犯下「嚴重罪行與不檢行為(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需要獲得眾議院的多數同意,而如果參議院在隨後的審判中,以三分之二的票數同意將他定罪,馬約卡斯將遭到罷免。

但罷免案顯然不可能成功,因為民主黨控制了參議院100個席次中的51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