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國會領袖達成支出上限協定 避免政府關門關鍵一步

  • 時間:2024-01-08 08:16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國會領袖達成支出上限協定 避免政府關門關鍵一步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會領袖已就2024會計年度的聯邦支出上限,達成協議,這將有助於避免本月底時部份聯邦機構關閉的危機。

這項協議主要針對國防和國內專案的支出上限,國會將其作為暫停債務上限至2025年的法案的一部分。協議也對眾議院共和黨人做了一些讓步。他們認為,協議中的支出限制是不夠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在7日致函國會議員,國會兩院領袖已就2024會計年度1兆5,900億美元聯邦支出上限,達成共識。這將進一步從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先前協議中,削減160億美元支出,也比參議院考慮的減少約300億美元。

強生寫道,這是共和黨十多年來達成的最有利的預算協議。

拜登則發表聲明指出,「這項協議使我們在避免不必要的政府關門,和保護重要的國家優先事務方面,更接近了一步」。

拜登表示,「這反映了我與兩黨的談判,並在去年春天簽署成為法律的資金水準。拒絕大幅削減辛勤工作的家庭所依賴的計畫,並為通過全年資金法案提供了一條途徑,這些法案為美國人民服務,並且沒有任何極端政策」。

根據強生的信函內容,這項協議將削減對美國國稅局的撥款約200億美元,也將從拜登政府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期持續存在的基金中,削減約60億美元。

國會議員必需就總體支出水準達成協議,以便撥款人可以撰寫法案,為各機構提供逐項資金。美國一些聯邦機構的資金將於1月19日到期,其他機構將於2月2 日到期。

這項協議與正在進行的一些談判是分開的,包括為以色列和烏克蘭提供額外資金援助,以及限制美國邊境庇護申請。

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支持這項協議。聲明指出,「這將使我們能夠透過拜登總統和國會民主黨人的立法成就,來確保對辛勤工作的美國家庭的投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