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西再創紀錄 第八度榮獲金球獎

  • 時間:2023-10-31 06: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梅西再創紀錄 第八度榮獲金球獎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30日第八度贏得金球獎(Ballon d'Or)。(AFP)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30日在巴黎舉行的頒獎典禮上,第八度贏得國際足球總會(FIFA)金球獎(Ballon d'Or)。

36歲的梅西因上個賽季的表現,激勵阿根廷摘下去年卡達世界盃(World Cup)冠軍,因而再度獲頒金球獎。去年的得主是本澤馬(Karim Benzema)。

正是在卡達世界盃的表現,帶領他的國家取得勝利,非凡的職業生涯成就,讓梅西能夠打敗勁敵法國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和挪威的哈蘭德(Erling Haaland),再度登上榮耀。

在最終的投票,哈蘭德獲得第二高票,姆巴佩第三,比利時球星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則是名列第四。

梅西在卡達世界盃踢進7球,帶領阿根廷在決賽擊敗法國,睽違36年後,奪下隊史第三冠。梅西也獲得世足賽最佳球員獎。

梅西第一次獲得金球獎是在2009年,之後分別是2010、2011、2012、2015、2019、2021和2023年,生涯總共八度獲獎。

至於女子球員的金球獎,則是頒給西班牙中場邦馬蒂(Aitana Bonmati)。西班牙隊獲得今年女子世界盃的冠軍。

25歲的邦馬蒂在領獎時,為自己贏得金球獎感到自豪。她表示,足球是一項團體運動,她要把這個獎獻給隊友和工作人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