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總:軍公教調薪發放循程序辦理 並無選前政治操作

  • 時間:2024-01-08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人總:軍公教調薪發放循程序辦理 並無選前政治操作
今年度軍公教調薪須等待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經總統公布後,完成法定程序後發放,並追溯自今年元旦起。(示意圖/圖:中央社)

今年度軍公教調薪須等待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經總統公布後,完成法定程序後發放,並追溯自今年元旦起;外界質疑政府故意在選前發放軍公教調薪。對此,人事行政總處今天(8日)表示,調薪金額發放作業,歷來都是由各機關循行政程序辦理,公務人員也都瞭解這需要作業時程,且會溯自今年1月1日補發,從未要求在選前發放,更無所謂「為選前政治操作」情形。

軍公教人員今年調薪4%,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教授陳秋政今天投書媒體,指出政府機關5日接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函發修正的「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希望在1月12日前把調薪後的加薪金額盡早發放給軍公教人員;陳秋政指文官系統行政中立,不必要的政治干擾應避免。

對此,人事行政總處表示,113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在去年6月1日就經行政院會通過,且宣布從今年1月1日起調整4%,調整待遇案並配合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程序,在去年12月19日三讀通過。

人事總處表示,行政院在今年1月4日將113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相關規定,函知各主管機關轉知所屬機關學校,並說明須待總統公布才完成法定程序,溯自今年1月1日生效。

人事總處指出,後續調薪金額發放作業,歷來都是由各機關循行政程序辦理,公務人員也都瞭解這需要作業時程,且會溯自今年元旦補發,從未要求在選前發放,更無投書中所謂「為選前政治操作」情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