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總:軍公教調薪無黑箱 將研議法制化

  • 時間:2024-03-21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人總:軍公教調薪無黑箱 將研議法制化
人事行政總處21日表示,軍公教員工調薪已建立制度化調整機制,並無黑箱調薪,且將研議調薪機制法制化。(示意圖/freepik)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批評軍公教調薪沒有法制化,人事行政總處今天(21日)表示,軍公教員工調薪已建立制度化調整機制,並綜合考量財經指標及政府財政等相關因素,並無黑箱調薪,且將研議調薪機制法制化。

全教總發出新聞稿批評軍公教調薪未法制化,質疑政府「捍衛威權、故步自封,黑箱調薪永遠不變」。

人總也發出新聞稿表示,軍公教員工調薪,是由全體納稅人支付,和民間企業調薪由企業自行負擔完全不同;目前軍公教員工調薪已建立制度化調整機制,並綜合考量財經指標及政府財政等相關因素,編列年度預算爭取立法院同意,並無黑箱調薪。

人總表示,政府擔任國庫管理者的角色,必須就經濟發展、民生所需及財政負擔等因素綜合審慎評估,以對全體納稅人負責,因此調薪與否,除落實照顧軍公教員工的經濟生活安全外,也要就國家整體發展作通盤考量。

人總表示,今年3月列席立法院業務報告時也回應立委質詢,未來將朝軍公教調薪機制法制化方向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