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通橋禁忌!陸教師體驗言論自由 慘遭警關注

  • 時間:2024-01-09 13:03
  • 新聞引據:、X平台、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四通橋禁忌!陸教師體驗言論自由 慘遭警關注
四通橋抗議事件之後,北京出現了很多的警力和志工當「看橋員」。(網路照片)

北京清華大學校園私密平台近日流傳,一位教授思想政治教育課的副教授,在課堂上和同學們講中國的言論自由,同學說自己路過四通橋拍了張照片就被員警抓了。該老師不信,決定親自前往四通橋拍照破解謠言,然後自己也被員警登記了。事件引發學生和網友熱議,有人覺得老師活在象牙塔,太不了解中國社會現況,但也有人表示肯定這位老師,認為至少願意去從學生的角度驗證。

根據網上對話截圖,學生在清華大學「樹洞」(私密社團)上討論這件事。有學生指出,「四通橋那地方,我2個月前去,四面八方都有條子。」又有學生問,這名老師為什麼遭到警察登記?底下有人回覆説:「拍照」,也有人指出,這名教師上課很認真。

在X平台上,網友對此也議論紛紛:「政治老師是高危行業」、「天真無邪浪漫的學者」、「象牙塔待久了」、「教師整天泡在書本裡,看不到現實的環境」等。

但也有一派網友認為,這名老師值得尊敬:「就執行力這一項,這位老師就十分值得尊敬」、「他至少願意去試試,德行方面已經領先一干人等。」

2022年10月,中國異議人士彭立發在北京市四通橋懸掛抗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標語,震驚國際。彭立發事發後,隨即遭到逮捕,至今下落不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