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台銘否認公開信挺侯康 宣明智:我經手幫他講出心裡話

  • 時間:2024-01-11 17: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郭台銘否認公開信挺侯康 宣明智:我經手幫他講出心裡話
聯電前副董事長宣明智(圖)坦承,「台灣阿銘」公開信是他幫郭台銘講出心裡話。 (圖:中央社)

網傳1封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署名的「台灣阿銘」公開信,郭台銘好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天(11日)在嘉義市表示,「信是我經手,朋友們商討」,內容「應該都是他心裡想講的」。

郭台銘去年11月24日宣布退出2024年總統大選後,支持哪一陣營的動向受到關注,如今網傳1封由郭台銘署名的「台灣阿銘」公開信,呼籲選民集中選票給「侯康配」引發熱議。不過,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陳家頤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此信非郭辦發出,已交由律師處理。

宣明智今天下午到嘉義市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秀華車隊掃街,車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搶救郭台銘、票投侯友宜」,郭台銘這麼長時間沒出現,一定有特別的原因,另外也看到熱心支持郭台銘的人無端受牽累,因此今天一定要表達郭台銘的心聲和理念。

宣明智指出,選舉進入最後關鍵,以郭台銘老朋友身分,把郭台銘心中想講的話講出來,這封信是很多朋友一起擬的,「我不敢說是我寫的,但是我經手的」、「信是我經手,朋友們商討」,過程中,希望大家批評、建議,然後幫助郭台銘、搶救郭台銘。

宣明智說,信件內容經過不同管道傳遞,「郭董是不是確切看得到,我沒有機會跟他對證」,但是就共同商量的結果,信裡面的內容「應該都是他心裡想講的」。

媒體進一步詢問,郭辦說這封信是假的並請律師處理,宣明智說,這消息來源也有人認為是某人的個人意見。

宣明智說,「否認是否認信是郭董寫的,信本來就不是郭董寫的,是我們大家的想法,揣測他的意思」,至於是不是否認信裡的內容,「我相信不會」,信裡面的內容是與郭台銘當多年朋友得來的,這些都是郭台銘心中的話,「只是我幫他講出來」。

宣明智表示,最近並沒有聯繫上郭台銘,但彼此的通訊報告是不斷的,至於郭台銘基於什麼原因沒有回覆,並不知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