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打在台東南亞青年賦權 亞洲鬧世代組團觀選3天

  • 時間:2024-01-11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主打在台東南亞青年賦權 亞洲鬧世代組團觀選3天
亞洲鬧世代Generation Now Asia選舉觀察團由20位來自台灣、東南亞與其他國際學生與社會人士組成,在台北進行為期3天的觀選行程。(擷自亞洲鬧世代Generation Now Asia臉書粉專)

台灣東南亞青年賦權計畫團隊「亞洲鬧世代Generation Now Asia」組織在台東南亞青年2024台灣總統大選觀選團,預定於1月11日至1月13日在台北進行為期3天的觀選行程。

亞洲鬧世代指出,2024年不但是台灣的選舉年,印尼、柬埔寨等東南亞多國也將在今年舉行國會大選或總統大選,為了讓在台東南亞學生了解選舉制度演變、2024大選的重要議題、政黨攻防、選舉與人權的關聯性等,亞洲鬧世代提供在台東南亞學生觀察、參與台灣大選的機會。

亞洲鬧世代表示,此次觀選團由20位來自台灣、東南亞與其他國際學生與社會人士組成。觀選行程第一天,11日先進行選舉觀察技巧訓練,並邀集民間學者、NGO進行選舉議題座談;觀選行程第二天,12日「亞洲鬧世代Generation Now Asia選舉觀察團」將分組前往投開票所外圍進行觀察,晚間將前往各陣營的選前之夜近距離感受造勢氛圍;觀選行程第三天,13日投票日當天,觀察團將前往數個投開票所進行觀察,並在投票結束後,觀察開票、監票,最後參與者將於當晚共同報告分享此行的重點發現並交流意見,希望藉由觀選團讓在台外籍學生感受台灣選舉的魅力,並了解公民社會在選舉中的重要角色。

根據官網,亞洲鬧世代Generation Now Asia深信發展出強大的區域公民社會,才能增強面對動盪多變區域政治社會變遷的韌性,透過技能培訓和跨文化交流計畫,亞洲鬧世代旨在促進來自東南亞和台灣青年之間的交流,鼓勵兩地青年合作為該區域帶來積極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