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名將梅迪維夫自稱變成熟 會少做球場蠢事

  • 時間:2024-01-12 13: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名將梅迪維夫自稱變成熟 會少做球場蠢事
俄羅斯網球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 (AFP)

俄羅斯網球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天(12日)表示,他正試圖「更成熟」,減少在球場上做「愚蠢的事」,希望擺脫網球惡棍的名聲。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梅迪維夫,在球場的脫序失控行為,並不陌生。這也使得球迷對他又愛又恨。

今年27歲的梅迪維夫希望擺脫這種印象,並從將於14日登場的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開始。

梅迪維夫過去曾兩度在澳網男單封王。他今天表示,「我希望改變,我希望成熟。我覺得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已經邁出了一大步」。

梅迪維夫說,「希望人們在球場上看到(改變),因為這是最艱難的挑戰,比賽」,「當你在球場上時,那是腎上腺素最高的地方。這就是更難控制情緒的地方」。

梅迪維夫指出,「即使發生什麼事…我試著少做一些愚蠢的事情,這些事對我個人和網球運動員都沒有幫助」,「希望我能在這個賽季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將看到一個全新的梅迪維夫」。

梅迪維夫在2021年澳網決賽中,遭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直落3盤擊敗;2022年澳網決賽,苦戰5盤,仍飲恨敗給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2022年的敗仗對梅迪維夫產生深遠的影響,並因此跌出世界排名前10名。

2023年澳網,梅迪維夫止步第三輪。但此後反彈,在2023年賽季贏得66場比賽,比巡迴賽中的任何其他球員都多。

梅迪維夫說,「我從上屆澳網學到了什麼?我認為我學到的是,無論如何,未來都是光明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