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選後首日接見大橋光夫 賴清德:凸顯台日深厚情誼

  • 時間:2024-01-14 13: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當選後首日接見大橋光夫 賴清德:凸顯台日深厚情誼
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及蕭美琴(右)14日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左)一行。(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蕭美琴今天(14日)在勝選後第一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大橋光夫除了祝賀賴清德當選,也表示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在第一時間也恭賀台灣順利進行民主選舉及賴清德勝選。賴清德則感謝大橋光夫等人到訪,共同見證台灣大選的盛況,也凸顯台日深厚的情誼!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和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一行,14日拜會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除了祝賀賴清德、蕭美琴當選,也表示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在第一時間恭賀台灣順利進行民主選舉及賴清德勝選;大橋光夫同時感謝台灣人民對日本能登半島災情的關懷,並強調日本人民瞭解台日關係的重要性,日本政府也期待未來能持續提升台日雙方的交流與合作。

賴清德則感謝大橋光夫與日本政府的祝福,尤其是在第一時間就派團祝賀,凸顯台日深厚的情誼!他說:『(原音)我非常歡迎大橋會長以及片山和之代表,以及各位貴賓這次來台灣,共同見證我國總統大選與立法委員選舉的盛況,您的到來凸顯了台日深厚的友誼!』

賴清德也特別向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大地震表達哀悼與慰問之意,並指出,台日情誼深厚,雙方常在患難見真情,也是非常緊密的民主夥伴,除了共享民主等普世價值,也關心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他也期待雙方未來能在經貿連結、淨零轉型、創新繁榮等領域展開更多交流,具體提升台日的多元合作關係。

最後賴清德也邀請大橋光夫參與5月2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再度見證台灣的民主歷程。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14日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握手致意。 (民進黨辦公室提供)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